Tuesday, October 6, 2009

哥哥终于结婚了。

一对情人在一起相处了八年,终于在21/9/09结婚啦。哈哈哈。。。这也是我家庭里的其中一个大日子哦。兄弟姐妹里的第一个禧事,身为弟弟的我也当然替他开心啊。嘻嘻。。。这么盛大的典礼,整个过程可以说是办得还不错啦(虽然有时会慌忙了一些) ,但都是第一次嘛。呵呵。。。在结婚日的前几天,我们一家大小就开始忙个不停了。尤其是打扫及布置家的部分。

时间过得真快,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结婚日的前一晚。根据华人传统,新郎必须请各位亲戚朋友来到家里用餐。为了准备这晚的‘活动’ ,我们一家人也从当天早上开始忙了。 下午,负责搭天篷及煮食物的人都开始来到家工作了。而两位姐姐就开始化妆咯。哈哈哈。。。大约傍晚7时,客人越来越多了。父母亲和哥哥都忙着招待客人,而我就成了‘小摄影师’ 。 呵呵。。。这是哥哥人生中的第一次及最后一次呢,当然要拍下来做留念啊。用了餐后,大多数的亲戚朋友都迫不及待地去参观一下新郎房。而有些成人还保留在餐桌上谈天喝酒。然后就有一些年轻的就到家里的客厅去观看现场直播的足球赛,每进一粒球他们就又叫又跳,非常紧张哦。哈哈。。。大约晚上12时,客人渐渐地走了。爸爸和哥哥也喝得满脸通红。哈哈哈。。。我们稍微收拾一下后就去睡了,因为隔天早上还必须继续呢(就是哥哥去接新娘回来咯) 。呵呵。。。

当天早上我们全家人在7时就起床了。我们梳洗后,哥哥的‘兄弟们’都到齐了,随时准备出发。去新娘家的路上,新郎车就由我哥哥亲自驾驶,而我却坐在旁边(因为我是哥哥的郎伴嘛 :-P) 。 之前我就有向哥哥开了一个玩笑,如果这次由我来当他的司机的话,车上就要贴着‘P’了。哈哈哈。。。多么可爱啊。我自己都没有看过别人的新郎车后面有贴一张‘P ’呢! :-P

车都走了一段路,哥哥突然叫了起来。他竟然忘记带新娘的戒指出来。哈哈哈。。。其实哥哥在出门前都一直在手忙脚乱了,脑袋里边想必须做的东西,但又很担心会迟到。第一次嘛,多多少少也会有些紧张的。呵呵。。。结果在场的车子都必须停下来,而姐姐又到回家去帮他拿。我们全家人又气又好笑。哈哈。。。拿到手上后,我们又继续赶路了。在新郎车的前面就有哥哥请来的摄影队,把整个过程都录下来。呵呵。。。

大约半小时的行程我们就到达目的地了。在新娘的家外,我们男方又必须一关一关的‘破’才可以见到新娘。哈哈哈。。。就有各种高难度的体操啊,喝四杯‘酸甜苦辣’ 的奇怪饮料啊, 面粉里挑鸡蛋等等。但幸亏有哥哥的‘兄弟们’ 轮流帮他顶。 哈哈哈。。。 几分钟后,哥哥终于可以进到房里去见新娘了。互相交换戒指后,哥哥便准备带新娘出去。但那些女方们还耍花样,竟然把新娘的高根鞋给藏了,又要我们男方四处寻找咯。结果我们也不耐烦了,把整间屋子的每个角落都找翻。最后她们也只好给暗示咯。嘻嘻。。。

过后,就进入敬茶及给红包的时段了。首先是敬茶给长辈,过后小孩子们就上前向这对‘新人’拿红包。相信每个华人结婚都不会少掉这个传统吧。。。拍了合家照后,哥哥就可以带着新娘回家去。在我的家里,整个过程从敬茶到拍合家照的阶段也必须重复多一次。噢,说了这么长,我也忘了告诉您‘郎伴’ 是负责什么的。哈哈哈。。。我呢,就必须时时刻刻配在哥哥(新郎) 的 身边。手上拿着一把红色的大扇子,随时帮他‘ 吹风’ 。而口袋里就装着纸巾, 确保脸上的每一滴汗水都擦掉。这就是我在那几个小时内的‘基本工作’ 咯。呵呵。。。

很快就到了晚上,也就是‘吃喜酒’ 的时刻。在傍晚开始我和家人就忙着欢迎及招待各位来宾, 并确保每一位都有位子坐以享受晚餐。当晚的菜肴都非常丰富哦,有鲍鱼啦,鱼翅汤啊,炸猪脚等等。差不多每位亲戚朋友都称赞好吃。但我和两位姐姐却没有正正地享受到,因为都必须忙着招待客人啊。呼呼。。。当晚的节目大多数都是请人在台上唱歌跳舞咯,还不错的。哈哈。。。大约晚上11时,客人都开始离开了。大家都轮流向父母亲及‘新人’ 给予最后的祝福。
确保每位亲戚朋友都走完后,我们一家人也开车回家了。对了,在回家之前,那间餐馆的负责人也把当晚剩余的食物给包装起来,让我们带回家去。在家里,平时不吃宵夜的两位姐姐和哥哥及嫂嫂,还有我,都拼命把带回来的食物给吃光。因为我们实在太饿了。哈哈哈。。。原来啊,举办一个婚礼其实也不是想像中的那么简单哦。呵呵。。。

在此,我还是希望我的哥哥和嫂嫂可以永远生活美满,和气相处哦。接下来就要等我大姐的时候了,好期待啊。哈哈哈。。。XD

2 comments:

  1. 哇。。你哥哥的婚礼好像很好玩哦。。
    嘻嘻。。放心吧,你哥一定会幸福的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。。。 谢谢哦!有您这位小天使的肯定,我更加放心了。嘻嘻。。。 也希望您的哥哥也会早日结婚哦。 :-)

    ReplyDelete

 
http://www.mixpod.com/playlist/32062290